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人生總是有那么多的迷茫和痛苦。為了生存,很多人為尋找出路正在迷惑、彷徨:我的出路在哪里?有人在迷惑和矛盾中找到了出路;有人不知道如何來解救自己,于是選擇了絕路,放棄了人生,放棄了生命。   人世無常,充滿苦難。如何尋求解脫苦難的出路?詩云:“人生奔走萬山中,踏盡崎嶇路自通”。莫說險峰無通路,敢于攀登高峰的人總能找到出路。命運之神總是寵愛勇士的,生活強者將挫折當財富,把困難當動力,視拼搏為快樂,在他們的眼里沒有上不去的山,沒有跨不過的海。   失聰的南非游泳選手帕金,在悉尼奧運會男子200米蛙泳中,驚奇地摘下一面銀牌。游泳選手都是在鳴槍后躍入泳池,但是耳聾的帕金是如何判斷跳水時間呢?原來,大會允許帕金的教練希爾在起跳臺附近執一個閃光裝置,槍響時希爾同時按動按鈕,帕金看到裝置上的紅燈亮起旋即起跳。喜歡游泳的帕金,是一個偶然的機會被教練希爾相中的。優異的天賦加上苦練,帕金迅速在南非泳壇嶄露頭角。對于帕金來說,失聰并非全然壞事,因為他可以不受比賽現場噪音的干擾,專注于自己眼前的水道。   生命是奔放的,每個人都能夠找到屬于自己的舞臺,只要不失去勇氣和堅強。我們要學會把自己的弱點變成別人所不能戰勝的優勢,一樣能夠得到好的結果。優勢未必帶來好運,缺陷用對地方,也能變成優勢。   莫德克是美國棒球歷史上最偉大的投手之一。他從小就決心要成為棒球聯盟的投手,可是上天并沒有因為他的決心就將幸福降臨到他的頭上。他小時候在農場做工時,不小心手被機器夾住,失去了右手食指的大部分,中指也受了重傷。我們知道,對于一個投手,失去手指意味著什么。成為全棒球聯盟最好的投手,此前是完全可能的。可現在,手變成這樣,這個夢想好像永遠只能是夢想了。可是這位少年不這樣想:他接受了這個不幸的事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學會用剩余的手指投球,終于成為地方球隊的三壘手。   有一天,莫德克從三壘傳球到一壘,教練剛好站在一壘的正后方,看到旋轉的快速球劃著吳妙的曲線進入一壘手的手套里,驚嘆道:“莫德克,你是個天才的投手。球控制得太出色了,球速也快。那種會旋轉的球,任何擊球手都會揮棒落空的。”正是受傷變短的食指和扭曲的中指,使球產生了如此與眾不同的角度和旋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莫德克投的球速度快、又有角度,上下飄浮,然后進入捕手手套的中央,擊打者都束手無策,莫德克將擊球手一個個三振出局。他的三振記錄和成功投球的次數都很了不起,不久便成為美國棒球界最佳投手之一。   電影《侏羅紀公園》對白中有一句名言:“生命會找到出路。”任何人都可以為自己找到一條活路,雖為殘障者,失明者耳朵特別敏銳,失聰者眼晴特別銳利,命運讓人在其一方面有缺陷,必在另一方面補強。身體殘障不可怕,心靈的殘障才令人不堪,失去積極和熱情,如同斷手肅腳,讓自己寸步難移。人的一生,難免會因為疾病、貧窮、戰爭或天災人禍等原因而遭受挫折,能夠克服困難,不向惡劣環境低頭的人,最后一定會獲得成功。 +10我喜歡

誰?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張玉庭  推薦            推薦人的話:   我曾辦過四期小作家班,并正式出版了孩子們的作品。四本作品集都由中國文藝出版社出版。第四本作品集是《神奇的童話樹》,現推薦其中第六輯的5篇作品           [寫前指導]   你一定讀過許多有趣的故事,假定那老故事中的人物來到了你身邊,將會發生怎樣的新故事呢?   請放飛你的想象,想想看:   突然出現在你面前的是誰?   他(她)是怎么來的?是淚汪汪的?還是笑瞇瞇的?   他(她)是在什么時刻什么地點出現的?   他(她)來找你做什么?是報喜的還是求助的?   我想:只要你肯動腦筋,想的巧妙,就一定能編出一個有趣的新故事,           ---           我與“哈利·波特”聊天        喬冉(6 年級)       星期天上午,我早早地就寫完了作業,老爸說:“今天獎勵你,準許你玩一個小時電腦。”我開心之極,以風的速度跑到了電腦屋,又以光的速度打開了電腦。   一上網,我就登上了QQ,消息通知信號淘氣地閃了閃,我看都沒看就把要加我的好友加上了,而且立刻和他聊了起來。   他說:“哈羅!我是哈利·波特。”   我問:“真的?你確定你是哈利·波特?我不信!你有證據嗎?”   我本以為他已經被我一連串的問題問的露出了破綻,可是他卻回答:“我有證據,不信我們可以QQ視頻。”   不一會兒,他就邀請我打開了視屏。   為了趕緊見到他的真面目,我接受了。沒想到一開視頻,出現在熒光屏上的竟然真的是哈利·波特、羅恩和赫敏。   我驚奇地長大了嘴巴,問:“三位魔法師,你們找我干什么呀!”   赫敏說:“我們魔法界的魔法正在急速減少,是你們凡人制造的垃圾造成了‘魔減’。”   哈里.波特更是淚汪汪地求我:“我的魔法都快失靈了!求求你們,別在制造垃圾了。”   我想了想,我的眼前頓時出現了垃圾成堆的情景,就不好意思地說:“好,我一定努力幫幫你們!”   我說辦就辦。我立刻通過網絡發出了上萬份邀請,邀請朋友們及早動手清除垃圾。   朋友們也立刻響應,爭分奪秒,打響了一場清除垃圾的“人民戰爭”。   就在當天晚上,我的QQ上就收到了他們的答謝信。   哈里.波特還變出了一束美麗的花,笑瞇瞇地對我說:“OK!OK!OK!”            ---       我和皮皮魯     李佳蔓 (5年級)       有一天,我正在睡覺,突然耳邊響起一個聲音:“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小名人,你不認識我嗎?”   我嚇得來了個鯉魚打挺,頓時站了起來,只見一個非常面熟的人正站在我的面前。   “李佳蔓!”那人喊道。   “你是皮皮魯?”我一驚,使勁地揉了揉眼。   對方也就極爽快地回答:“哈哈!不是我能是誰?”   說著,皮皮魯急匆匆地走到我面前說:“‘莫希拉克多利亞’運動會邀請你參加,時間是明天凌晨2:00,可我們的一位選手病了,你一定要來幫我們。記住,你參加的是女生組比賽,女生組的人都很厲害,但我堅信,有了你,我們一定能成功。”   這誠懇的邀請讓我高興,看來,他們也知道我是一名游泳高手。   再一想:反正是暑假,參加一次也可以。   我爽快地答應了,一看表,1:00了,我立刻起身開始準備。   1:30,我就和皮皮魯一起出發了。   很快,我出現在歡聲雷動的運動會上了。   我參加的項目是花樣游泳,裁判員的發令槍剛響,我就飛快地跳進水里。   漂亮的水花濺了起來,他們是在為我歡樂地歌唱。   我有個美麗的外號:“浪花公主”,既然是公主,當然游得極快!   500米花樣游泳比賽很快結束了,我果然得了第一名,皮皮魯的伙伴們更是高興得笑開了花。   第二天一早,我捧著獎狀回到了家。   當然,我也帶回了皮皮魯特意為我定做的蛋糕,上面有奶油裱的美麗的浪花,還有一行鮮艷的字:祝浪花公主快樂。           ---   我和觀音菩薩   茆文鈺(6年級)       這是一個極普通的日子,我正在上網,突然,觀音菩薩出現在電腦屏幕上。   她對我說:“明天你晚上再上一次網,我好查清你的住址。”我趕緊問:“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找我?”   她說:“沒錯。”   第二天,我又上了一次網,果然觀音菩薩出現在我的窗外。我把窗戶打開,它飛   了進來,腳下還踩著一朵白云。   這時,我問她:“你有什么事?”   她說:“我們那里現在有好多蚊子,每只蚊子都有你們這的老母雞這么大!”   “為什么?”我驚奇地問。   她說:“你們地球上的水全污染了,連蚊子都不喝,有的就飛到我們天上了!天上的水好喝,喝著喝著,它們就全長大了!長肥了!”   我明白了,心里很為我們人類羞愧,就說:“你們可以用用我們這的殺蟲劑呀!”   說著我拿了幾瓶殺蟲劑和幾個蒼蠅拍,還說:“如果不管用,就用蒼蠅拍拍死它!”   觀音菩薩想了想,點了點頭,然后雙手接過我的東西,又駕著白云,走了。   那么,后來呢?天上還有蚊子嗎?   我正等著她給我來電話呢!           ---       我和哆啦A夢   徐若凝(6年級)       一天夜里,一只像貓不是貓的動物出現在我的身旁。   我被嚇了一跳,問:“你?你是誰?”   它說:“我是哆啦A夢,我來這里是想和你說件事情的。”看著他那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心想:一定是件壞事。就問:“什么事讓你這么難過?”   “你們人類常常坐小汽車、大卡車、公交車……總之許多機動車輛,那可怕的尾氣把我們機器貓家族搞的烏煙瘴氣的,我們也只好來地球居住,沒想到垃圾這么多。”   說著,它火冒三丈,竟然用繩子把我捆了起來,就這樣,我被帶到了機器貓家族。   一眼看去,全是黑乎乎一片。   難聞的黑色尾氣熏得我頭疼,慢慢地,我才發現這些機器貓的頭小心翼翼地露了出來。   “你們為什么個個都要帶著口罩呢?”   “因為你們人類天天排放汽車尾氣、丟垃圾、所以……”   我無言以對了。   他們嘆了口氣,然后說:“你是人類的代表!我們要讓你接受懲罰!”說著把我打入了地牢。   “啊!”我猛地一掙扎,醒了,嚇出了一身冷汗。   啊!原來是一場夢!謝天謝地。   但我也因此明白了一個道理:人類是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了,連機器貓家族都被污染了,再這樣下去,人類將只能生活在惡夢中了!           ---       我和王母娘娘的故事    高思楠(6 年級)       今天,我在家里上QQ時,突然跳出一條信息:“王母娘娘請求加您為好友。”   我大吃一驚,于是我加了“王母娘娘”為我的好友。   剛加了她,她就發來一條信息:“我們什么時候見面?我找你有事。”   我問:“你怎么會是王母娘娘呢?”   她說:“不信,我現在就出來。”   只聽一陣雷鳴,王母娘娘就到了我家,我嚇得差點趴下。   過了一會,我問:“你找我有什么事啊?”   她哭喪著臉,說:“我想通過你來幫我推銷天上的桃子,天上的桃子結得太多,多得快把天上壓塌了!”   我說:“我又沒有錢買,怎么辦呢?”   她說:“不要錢!只要你幫個忙就行。”   我問:“怎么幫?”   她說:“發動你們班的小朋友,我們一起辦個公司吧!”   就這樣,我們一起辦了一家公司,名叫“天堂牌仙桃干公司”,專門從天上運來仙桃,再通過精加工做成桃干。   這可是天下第一的補品,吃一塊桃干就能多活一百年啊!   我挺高興,就問她:“精加工后,您打算賣多少錢賣一塊桃干?”   她說:“不要錢,人們只要做義務勞動就行,清掃垃圾一天,就可以得到一塊。”   消息很快傳開了。   從此,街上到處都可以見到打掃垃圾的人,漸漸的,地球上就變得干凈整潔了。 +10我喜歡

筑路工人在鋪設水泥路面的時候,隔五六米就要留條縫隙,叫“伸縮縫”,為的是防止熱脹冷縮拱壞路面。這是自然規律。其實,生活中也存在著“熱脹冷縮”的問題。   我有個侄女,亭亭玉立,找了個男友,人長得帥,對她也十分疼愛。可沒想到兩人結婚僅僅一年多,就分道揚鑣了。這是侄女提出分手的,原因也很出人意料——他對她太好了。因為他太愛她,除了上班,不讓她隨意外出,偶爾外出也要盤根問底,問東問西以后才同意;后來即便是在上班時間,他也要去“盯梢”“探班”;到最后發展到無端猜疑,常常酗酒后尋釁鬧事。   難道愛也有錯?愛本身沒有錯,但得有個“度”,愛過了度,就會由愛生恨。愛像一把沙,輕輕地抓著,就能抓得滿;用勁太大,沙就擠漏了,抓到的反而少。   一次,我去一位友人家中拜訪,帶了兩瓶紅酒、幾斤水果。友人夫婦十分殷勤,酒肉款待。然而,告別時,他們非要我把酒和水果都帶走,任憑我好說歹說,仍不作罷。我只得“客隨主便”,強作歡顏,悻悻離去。   朋友之所以這樣做,也許是他們自覺條件優裕,怕我破費。但他們一點回報的縫隙也不給我留,豈非跟關門謝客、與人絕交無異?   我見過一幫朋友,互相稱兄道弟,親熱無比。他們有個約定,每半個月聚會一次,大家輪流做東。開始時,推杯換盞,好不熱鬧。但好景不長,原來,新鮮感一過,大家就慢慢厭倦了,閑話也多了起來——姓王的不會弄菜,姓周的太小氣,姓馬的不識時務……最后互相指責,不歡而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結朋交友,當如同兩根鐵軌,平行向前,便走向無限;倘若親密無間,變成一根單軌,既喪失了自我,又難以走遠,友情也就到頭了。   日升月降,潮起潮落,萬事都是輕重緩急、疏密相間,我們的生活也是咸淡互補、張弛有致的。弦不能老是緊繃著,拳頭不能老是打出去;氣不可太盛,欲不可太旺;虧則盈,滿則溢。人生需要一道縫隙,給自己也給別人一個喘息的時機,一個讓情感得以釋放的空間。 +10我喜歡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有效治療方式和美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雲林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埔里頻尿推薦門診埔里血壓高中醫治療
員林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腸躁症推薦中醫 埔里血壓高中醫治療和美失眠治療藥物 彰化血壓高中醫門診 南投自律神經失調治療藥物溪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 雲林心悸恐慌推薦門診 南投心悸恐慌中醫治療埔里眩暈中醫門診 鹿港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胸悶推薦門診員林膀胱過動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胸悶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n3h 的頭像
    y4ewun3h

    蔡政恩焦點購物新聞

    y4ewun3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